昨日14時24分郭先生來電:
  我老伴上午走出商場後在門口的臺階上跌倒,兩位熱心的女青年一直在旁邊陪著她,讓我十分感動。
  本報記者 李兵 調查:
  “老頭子,我摔倒啦,現在動都動不了啦!”聽到電話中傳來老伴的聲音,82歲的郭建安老人心中一驚,腦門上立刻冒出汗。
  此時,是昨日11時許。由於行動不便,郭建安平常都是在家中休息,出門買東西的任務,都是由他80歲的老伴龐志秀負責。
  在電話中,龐志秀稱,她之前是到友誼大街與裕華路交叉口附近的某商場購物的。走出商場大門口後,龐志秀在下臺階時不慎跌倒,除了臉被擦傷外,手腕部分也被摔得生疼。
  “你現在身邊有人嗎,我得趕緊把兒子叫回來!”聽到郭建安的詢問,電話那頭的龐志秀微微平靜了一下,表示在她跌倒後,有兩名年輕女子立刻來到她的身邊,一邊安慰著她,一邊為其擦拭鼻孔附近流出的血。這通打到家裡的電話,就是用其中一名女子的手機打的。
  得知老伴身邊有人陪著,郭建安很是感動,隨後便聯繫到正在開發區上班的兒子郭偉時。而當郭偉時往商場附近趕的過程中,郭建安得知,熱心的女子已經撥打了120求助,在將龐志秀搬到急救車上後,兩名陌生女青年便悄然離開了。
  “在和老伴通話時,我一直想知道那兩位熱心人的名字,但對方就是不肯說。”說到這兒,郭建安的聲音有些哽咽,對這兩名女子毫不猶豫幫助老伴的舉動十分感動,“現在社會上還是好人多啊!”由於不小心刪除了家裡電話上的來電記錄,郭建安已經無法聯繫到幫助過老伴的人。因此,郭建安特地給本報打來電話,希望能對這兩位好心女子表示感謝和敬意。
  昨日下午,記者聯繫到正在醫院陪伴母親的郭偉時,瞭解到除了右手腕發生骨折外,龐志秀的身體目前已無大礙。看到已經順利住院的母親,郭偉時也非常激動,“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熱心人幫助我媽媽,太謝謝她們了!”  (原標題:郭大媽的經歷說明啥咱這“扶不扶”不是難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7gspx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